导入数据...
  
 
学院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学院是在四川省纪委监委支持下成立的四川师范大学重点建设学院,是四川省内首家高校纪检监察学院。率先在省内有组织的开展纪检监察理论研究、干部培训、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

学院2022年4月13日成立,现有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高校分会、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纪检监察研究中心”、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纪检监察心理与行为重点实验室”等省级理论研究和干部培训平台。其中,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高校分会主要负责发挥高校人才聚集优势,强化纪检监察新型智库建设;四川省纪检监察研究中心主要负责推动纪检监察理论研究和实务创新;纪检监察心理与行为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深化纪检监察理论研究和培育纪检监察实务人才;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主要负责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学院现有教职工19人,具有正高级职称2人,副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15人,包括博士11人,硕士8人。建院半年来,学院教师立项省部级课题1项,横向课题6项,获得省部级领导签批1项。出版专著1部、论文集2部。已开设“监察法学”“监察史”“法律”三个专业的硕士招生方向和“法学”研究生同等学力教育。

在对外合作方面,学院在都江堰设立了四川省纪检监察研究中心都江堰村级巡察分中心。在四川省纪委监委天府家风馆、四川省级国企反腐倡廉主题教育展示点“清风堂”,成都市武侯区纪委监委、都江堰市纪委监委、资阳市雁江区纪委监委、宜宾市叙州区纪委监委,成都中医药大学纪委、成都理工大学廉政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四川旅游学院廉洁文化研究中心,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的纪委部门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了实践教学基地。

奋进新征程,学院提出了“以法学为基础,以历史学、教育学、心理学博士点学科为重要依托,构建具有中国学派、四川底蕴、四川师范大学特色的纪检监察学科建设体系”;建功新时代,学院致力于以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现代化助力纪检监察工作现代化,进而为加快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高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