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平台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监察心理与行为重点实验室简介

“纪检监察心理与行为重点实验室”是四川省首批文科重点实验室,以满足国家纪检监察体系改革这一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开展纪检监察理论与实践相关研究。

实验室依托四川师范大学特色和优势学科群进行建设,共享纪检监察学、心理学、法学、教育学、计算机软件科学等科研基础与技术平台,现有科研用房约2000平米,已购置磁共振成像设备、脑电设备、遥感多导生理仪、近红外光学成像仪、眼动仪、经颅磁刺激等科研设备近5000万,具备一流的研究条件。实验室现有专兼职工作人员26名,其中包括四川省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四川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四川省天府峨眉计划/青城计划青年人才等省部级优秀人才。

目前实验室主要围绕纪:纪检监察心理品质与教育,纪检监察的情绪识别与调控,违纪心理研究与预防三个重点研究领域开展研究工作。在理论建设层面,利用从认知神经结构层面到社会群体行为层面的学科集群优势,创新研究范式和方法;在人才培养方面,吸引纪检监察学科带头人和领军人才,培养兼具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的纪检监察专业学生;在成果转化方面,为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政策制定、标准建立提供完善的理论支持;在社会服务方面,开展干部培训,探索党内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有效心理学路径。

实验室成立以来,承接各类省级委托项目多项;出版社会科学论文集1部;并与国内其他一流科研单位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保持着高水平的交流合作。

纪检监察心理与行为重点实验室凸显文理交叉互融、学科协同发展和科研改革创新理念,以建设具有国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点实验室为目标,实现以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现代化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现代化,进而助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访问实验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