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领导及专家应邀参加第五届“漓江廉政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查看:179
  来源:

2023年11月17日-19日,我院党委书记毛张燕、副院长刘勤教授及向玉成教授应邀参加第五届“漓江廉政论坛”。副院长刘勤教授及向玉成教授分别向论坛提交了论文并作专题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图1、图2:党委书记毛张燕[中]、副院长刘勤教授[右]、向玉成教授[左]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由广西师范大学和中共桂林市委党校主办,广西廉政建设研究中心、桂林廉政研究中心等五个单位承办。来自知名高校和廉政研究机构等两百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就反腐败与法律制度建设、党的自我革命理论与实践、清廉建设研究、家风建设与清廉文化等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副院长刘勤教授发表了主题演讲。她从传统文化的角度反思了当前“廉文化”研究中的一系列问题,尤其是就相关概念混淆不清、忽略了“廉”是“德”的有机组成部分、对“廉文化”溯源不足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指出只有解决这些前提性问题,才能做到有效地文化传承、固本培元、与时俱进、提升文化自信,并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廉洁社会的全面建设。中共桂林市委党校原副校长丁萍对刘院长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一研究视角独特新颖,揭示了当前廉洁文化理论研究中存在的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image.png

图2:副院长刘勤教授发表主题演讲:《从传统文化的角度反思当前对“廉文化”的研究》

向玉成教授发表了主题演讲。他分析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产生的根本原因,并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了理论分析。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对信息时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基层的新样态和新表现形式进行了梳理,将其归纳为9类25种“迷”,并提出了解决相应问题的思考和建议。向教授观点独到、论据充分,其观点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本次论坛在业内影响力较大。论坛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廉政建设工作理论研究,深化了各高校、机构之间的经验交流,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新时代廉洁社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image.png

图3:向玉成教授的论文获得二等奖

image.png

 图4:向玉成教授发表主题演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其在信息时代的新样态与针对性整治》


编辑:向玉成

初审:向玉成

审核:崔巍、刘勤

终审:毛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