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纪检监察学院教工党支部9月份组织生活学习会
[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8日
  查看:87
  来源:

2023年9月7日下午14:30,纪检监察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学院5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毛张燕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image.png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宣传部汇编的理论学习参考资料(8月5日至9月1日)展开,内容包含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信、回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强国等,题材多样、内容丰富。

党总支书记毛张燕同志围绕学习习总书记在文化发展座谈话上的讲话作了交流,她谈到,文化关乎国本、国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有很多重要元素都能和我们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当然,中华文明也有很强的包容性,纪检监察学科虽是中国特色学科,但国外对学科建设发展工作有参考意义的做法、经验,也需要学习借鉴。总之,我们要守正创新,不忘初心,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支部书记崔巍同志围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作了交流,他表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应结合8月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随后支部党员龚学德、曹金容、向玉成等同志,分别结合抗洪防汛、“8.21”山洪灾害、“浦江经验”等时事,从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身体力行办实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本次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相结合进行分享交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的一次会议。支部成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并细化了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努力的方向和措施。

编辑:程雪姣

初审:张冉

审核:崔巍

终审:毛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