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纪检监察学院教工党支部赴三星堆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2日
  查看:757
  来源: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3年9月22日,纪检监察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三星堆博物馆开展“增强文化自信,加深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三星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集文物收藏保护、学术研究和社会教育多种功能于一体,集中收藏和展示三星堆遗址及遗址内一、二号商代祭祀坑出土的青铜器、玉石器等千余件珍贵文物。在参观展览活动过程中,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古蜀文化和三星堆遗址的发掘历程,对古蜀人民在农业、祭祀、工艺、信仰崇拜和对外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这些成果中蕴含的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智慧和力量深感震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工匠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认识到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价值意义。

编辑:程雪姣

初审:张冉

审核:崔巍

终审:毛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