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纪检监察学院教工党支部10月份组织生活学习会
[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查看:92
  来源:

2023年10月12日下午14:30,纪检监察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学院5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崔巍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image.png

此次活动的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等,题材多样、内容丰富。

党总支书记毛张燕同志围绕习总书记《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文章中的内容作了交流,她谈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探索性的事业,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勇于探索,并正确处理守正和创新、活力与秩序之间的关系。作为具有开创属性的学科建设中的单位,我们应该结合自身实际,一方面保持积极活力的状态,探索通过改革创新推动事业发展的方法,另一方面在守正中擎旗稳舵、保持航向,以愿担当敢担当的态度,解决现实中的问题。

支部书记崔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了交流,他表示,组织工作是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而抓好干部队伍的建设则是组织工作的核心任务。我们应该将高校培养干部目标与国家对干部的需求相结合,将总书记的指示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随后支部党员龚学德、刘小庆、颜信等同志,分别从如何保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顶层设计和实践探索间的平衡、如何发挥推动教育强国事业的主人翁精神、如何通过提高业务水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支部书记崔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为主题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党课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出席成都大运会有关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三个方面展开,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参与学习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奋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学科工作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本次组织生活学习会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引人深思,是促进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的分享交流会。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并探讨了在基层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

编辑:程雪姣

初审:张冉

审核:崔巍

终审:毛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