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纪检监察学科建设与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8日
  查看:285
  来源:

12月2日,纪检监察学科建设与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狮子山校区召开。四川省纪委常委肖克强,我校党委书记郭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浩,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清利,西南政法大学纪检监察学院院长谭宗泽,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纪检监察教研部副研究员阳平,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高长见,以及辽宁大学、内蒙古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省内外10余所高校专家学者、四川省纪委监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image.png

郭勇在开幕式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莅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探索形成中国特色的纪检监察学科和人才培养体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必然要求,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他希望以本次学术研讨会为契机,同各兄弟院校、各位专家学者一道,围绕纪检监察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若干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肖克强代表省纪委监委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四川省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纪委关于学科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学科建设的目标任务和阶段性工作,正有力有序推动。一是深刻领会推进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纪检监察学科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推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现实需要;是加快培养纪检监察人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是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的重要内容。二是聚力推动四川省学科建设破题起势。四川省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学科建设高度重视,研究确定了支持四川师范大学学科建设的10项具体举措,及时组织召开了纪检监察学科建设有关工作动员部署会,牵头成立了纪检监察学科建设领导小组,通过整合力量,明确了编写一批基础教材、推出一批理论研究成果、培养一批专业化高素质人才队伍的“三个一批”目标任务。三是以推动教材编写为抓手促进学科建设发展。教材编写是一项政治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需要加强交流互鉴、群策群力。要坚持论证先行、贯通融合、质量至上、长远发展。

image.png

当天下午召开了纪检监察本科专业建设经验交流和问题研讨会,研讨会由滕文浩主持。辽宁大学纪检监察学院、内蒙古大学监察官培训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检监察学院、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学院就纪检监察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经验做法进行分享,围绕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发展学生党员、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在合编教材、合办培训、学生专业技能竞赛、研究生推免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最终达成常态化合作交流年会机制,戮力同心、勇毅向前。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梁晨晨

初审:张冉

审核:崔巍、刘勤

终审:毛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