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畅心社“心理团辅活动”第2期|寝室长心理技能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4日
  查看:69
  来源:

寝室是同学们在学校的“家”,寝室长作为“小家长”,对寝室文化建设、氛围营造、关系协调起着重要的桥梁作用。为帮助寝室长学习心理技能、进一步关注身边同学,11月30日中午,纪检监察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哲学学院心理辅导站共同开展2023级寝室长心理技能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学校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主任罗琳主讲,学院全体寝室长参加培训。

罗琳老师分别从四个层面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在心理健康方面的工作体系,即学校、院级、班级、寝室,并着重讲解了作为寝室长的同学们应该如何进行识别、干预以及帮助。

培训伊始,他首先提出了几个有趣的互动问题来活跃现场氛围。随后,罗老师通过分析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影响因素、如何构成危机及危机表现三个方面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紧接着,他又从心理学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了作为寝室长应该如何在寝室中发挥作用。最后,他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及心理健康活动作了详细介绍。

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学们也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多,能学习到许多实用的心理技能,同时也表示希望这次学习之后,能帮助到身边的同学。


image.png

纪检监察学院心理辅导站

撰稿:洪硕  图片:洪硕

初审:王歆瑜

审核:梁晨晨

终审:毛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