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廉洁月”活动回顾(二) “崇廉拒腐,风清气正”廉洁故事分享
[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6日
  查看:77
  来源:

2023年12月6日,纪检监察学院开展“崇廉拒腐,风清气正”廉洁故事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成都武侯祠廉洁文化基地志愿讲解员李雯雯、王棋主讲。

李雯雯以“一钱太守”刘宠“任会稽太守,除苛政,禁非法,郡中大治。叟奉以钱,宠不能辞,遂各选一钱受之”的故事引入古代中国廉臣事例,紧接着为同学们讲述了“若臣死之日,不使内有余帛,外有赢财,以负陛下”的三国名臣诸葛亮和“以不贪为宝”“以廉慎为师”的唐朝名相姚崇的故事。李雯雯同学声情并茂的演讲使同学们沉浸在古时廉洁人物事迹之中,感受中华传统廉洁文化的底蕴之深厚。


image.png


随后,王棋同学接过“古”这一维度延伸至“今”,从廉洁文化的现实意义入语,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关于一个人和一座山的正面事迹和四川省眉山市洪雅中学校长陈大伟严重违反党的纪律的反面素材形成正反对比凸显廉洁对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且结合四川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的成都“天府新家规”廉洁活动再次强调廉洁文化的现实意义。


image.png


在整个过程中中,讲述人满怀热情,逻辑严密,层层深入地介绍中华传统廉洁文化,与会者也更深层次地了解了中华传统廉洁文化的历史和未来发展,也更加坚定了“崇廉拒腐,风清气正”的信念。

 

撰稿:孙    冉

初审:王歆瑜

审核:梁晨晨

终审:毛张燕